冬季羊肉受歡迎,記者在12月10日西服採訪中獲悉,由於貨源稀少、成本上升,今冬蚌埠市羊肉價格不低,每斤直奔30元而去。
  昨天上午,在安德菜市場內,賣新鮮羊肉的攤位只有一兩個,且位於菜場較偏的位置,與連成一排的豬肉攤子相比,支票借款這裡的顧客顯得稀少。“山羊肉每斤23元,小山羊腿肉每斤30元。”羊肉攤主王師傅告訴記者,“今年羊肉的平均價格比去年每斤漲了3-5元,現在基本上每天能賣出一頭羊,天再冷點的話會賣的稍微多一些。”前來買羊肉的夏女士表示:“現在豬肉是十二三塊錢一斤,吃一頓紅燒肉也就二十幾塊,涮羊肉的成本就高了,起碼上百塊,平時不大會買,現在天冷了頂多買一點燉個湯。”
  “今年夏天羊肉價格也就二十二塊錢一斤,現在小山羊零售價都到了二十七八塊錢一斤了,預計春節前能漲到三十多塊一斤,所以為了降低成本,現在就要開始囤肉了。”興業街一家燒烤攤老闆王先生說,東森房屋平常到了年前才開始囤肉,今年要提早了。
  據淮上區小蚌埠鎮養羊戶周書祖介紹,羊肉價格之所以每年都漲,主要是由於現在本地草源較少,不少養羊戶都是飼料喂養,成本高,而且羊的飼養周期長,至少為一年周期,影響了養殖戶的積極性,所以本地農戶已經很少養羊,現在市場太平洋房屋上多為中間商,在外地進羊價格加高,所以到市民手裡價格會更高。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本地市民對羊肉的需求量也會大幅增加,所以羊肉價格在明年春節來臨前,仍會有一定的上漲空間。(蚌埠新聞網 記者常璇)標簽:羊肉價格 養殖戶 價格上漲編輯:唐娜  (原標題:蚌埠:今冬羊肉價格直奔每斤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