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日前公佈了將貝里達爾交給美方的視頻。(圖片來源:英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6月9日電(嚴玉潔) 據英國《衛報》6月8日報道,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指出,如果5名獲釋的塔利班武裝分子重返阿富汗戰場,可能會面臨無人機空襲。日前,美國釋放了關塔那摩監獄的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用於交換5年前被囚的美國士兵貝里達爾。
  美國共和黨稱,被釋放的塔利班武裝分子很可能重返阿富汗戰場。克裡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我並不是說他們沒有能力回去並參與(阿富汗衝突),但是如果他們那樣做可能會被殺死。我認為任何人都不該質疑美國保護其公民的能力。”
  在被問到那是否意味著美國會殺死他們時,克裡說:“總統統常說,他會做任何必要的事來保護美國……所以這些人如果在將來、現在或者任何時候和我們鬥爭,都冒著巨大風險。我們已經通過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西部對基地組織核心所做的,證明瞭我們的能力。”
  現年28歲的貝里達爾日前告訴德國基地的醫務人員,他一度被塔利班折磨和毆打,甚至被關在完全黑暗的金屬籠子里,作為對他試圖逃跑的懲罰。此外,貝里達爾的父親接連收到4份死亡威脅電子郵件。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著手調查此事。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克裡警告獲釋塔利班分子勿重返戰場 或面臨無人機襲擊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