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哈爾濱6月21日電(記者管建濤)記者從黑龍江省國土資源廳獲悉,為加大耕地保護力度,黑龍江省把耕地保護納入幹部績效考核和離任審計體系。
      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我國一直嚴守18億畝耕地紅線。但由於缺乏對地方政府保護耕地的激勵約束機制,一些地方幹部忙於抓經濟發展,保護耕地的積極性不夠高,而且受水土流失、過量施肥等因素影響,有的地區出現了耕地質量下降的問題。
      2013年,國務院確定黑龍江省先行開展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為此,黑龍江省出台了改革總體實施方案。近日國土資源部又批覆了“關於支持黑龍江省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見”。專家認為,把耕地保護納入幹部績效考核和離任審計體系,將提高地方幹部保護耕地的主動性。  (原標題:黑龍江將把耕地保護納入幹部績效考核和離任審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