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7月14日電(王遠程)一隻西瓜引發情變,90後女子深夜報警“被綁架”。重慶九龍坡警方14日通報警情,呼籲廣大市民切忌胡編亂造,謊報警情甚至報假警。對於惡意騷擾110報警電話的行為,一經核實將依法進行處罰。
  12日晚22時許,九龍坡區黃桷坪派出所接到警情指令:據重慶合川區公安分局通報,一李姓男子報警稱,其異性“閨蜜”趙燦(化名)在黃桷坪某小區被人綁架,請求警方解救。
  李某系合川雙鳳鎮人,今年21歲。他告訴民警,當晚9時許,他在合川家中接到好友趙燦的求救電話。電話里,趙燦不停抽泣,並大聲喊出了她所處的位置:九龍坡區黃桷坪某出租屋。“綁架!我被綁架了,失去自由啦,快報警……”,吼出這句話後,趙燦掛斷了電話。李某說,在趙燦掛斷電話的瞬間,他隱約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男子的喝罵聲。據李某推測,趙燦是在報警時被人“粗暴地搶走了電話”。
  民警立即趕往案發現場。抵達後詢問得知,事發出租屋居住的是一對小情侶,全天無陌生人進出。民警讓保安在樓下喊趙燦的名字試探虛實,保安扯著嗓子沖樓上還沒喊幾句,四樓陽臺就探出一個女孩兒的腦袋。在明確趙燦身份後,民警借助保安敲開了防盜門,開門的是一個年輕小伙子,還沒等屋裡人回過神,立即被衝進屋內的民警控制。
  民警現場勘察時發現疑點:“我們進門時,女孩兒正好在卧室收拾衣物,看到我們也不激動,也不緊張,而開門那個小伙子,同樣一臉不屑的神情”,第一個念頭:又是一起小情侶鬧彆扭“報假警”!
  在民警詢問下,趙燦講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和趙燦住在一起的男孩名叫韓林(化名),倆人是一對90後小情侶。今年3月,兩人建立戀愛關係並很快同居,彼此都見過雙方家長。然而,隨著時間推移,各類現實問題逐漸顯現在兩人面前。先是趙燦沒有正式工作,整天宅在屋裡,讓天天在外奔波的韓林漸生不滿;其次趙燦性格剛烈,動輒沖韓林發脾氣。據韓林說,剛認識時,他對女友的這些缺點還能忍受,但幾個月下來,他覺得女友有時確實不可理喻。從上月開始,因買菜做飯洗碗這些生活瑣事,倆人沒少吵架、鬥嘴。
  12日晚,因天氣炎熱,趙燦忽然想吃西瓜,儘管上了一天班的韓林很不耐煩,還是去樓下買了一個上來。可趙燦又提出要男友幫她把西瓜的籽都剔掉,韓林的火氣一下被激起來,頂了幾句嘴,趙燦立即反擊,並生氣地把一塊西瓜摔在了地下,隨後起身收拾東西,揚言要離開韓林。因時間已是深夜,擔心獨自回合川有危險,韓林拉著女友不讓她離開,沒想到,女友忽然掏出手機給合川的好朋友李某去電,以“男友不讓她離開,她失去了自由,遭遇綁架”讓其報警求助。
  因趙燦堅持立即回合川老家,見勸說無效,民警將倆人帶回派出所。針對趙燦報假警的錯誤做法,民警對她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勸導她,生活要學會包容和付出。隨後,民警幫趙燦聯繫上了她在重慶工作的叔叔,叔叔很快趕來把趙燦接走了。
  警方提示,全市110報警平臺每時每刻都在承擔著數量巨大的報警求助信息,其正常運轉直接關係到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危。呼籲廣大市民珍惜這個重要的公共資源,切忌胡編亂造,謊報警情甚至報假警。對於惡意騷擾110報警電話的行為,一經核實,公安機關依法進行處罰。
(原標題:90後情侶鬧分手報警“被綁架” 警方查實依法處罰)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