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報道:江蘇沭陽:越野車凌晨沖關輔警身亡民警右腿截肢
  中國江蘇網7月17日訊(記者 戚阜生 通訊員 王修)“壯志未酬浩氣長存,忠魂不朽,英名永存,戰友孫曉靜一路走好!”昨日上午,在江蘇省沭陽縣殯儀館門前,來自社會各界的近萬人自發拉起黑色條幅,給7月13日凌晨執勤中犧牲的協警孫曉靜送行。
  7月12日晚上9點,根據省市“青奧”安保工作統一部署,沭陽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一中隊民警王軍帶領3名交通協警孫曉靜、霍亮和嚴海軍在沭陽縣城區沂河大橋南端檢查點執勤,對過往可疑車輛和人員開展例行檢查。7月13日凌晨2時46分左右,他們正在對一輛違規安裝疝氣大燈的轎車進行檢查,正當車主夏文帥拿出駕駛證和行駛證遞給交警王軍檢查時,突然,一道刺眼的燈光朝王軍、夏文帥等人射來,與此同時,伴隨著振聾發聵的轎車提速聲,一輛白色大眾途觀越野車突然向他們加速衝過來。“快閃!”首先反應過來的協警孫曉靜大喊一聲,推了一把王軍,王軍立即又將被盤查車主夏文帥推向路邊。越野車從王軍右腿上壓了過去,而孫曉靜卻被撞飛100多米,當場犧牲。
  13日凌晨5點多,民警將逃逸的犯罪嫌疑人應某抓獲。經查,應某今年30歲,沭陽縣新河鎮人。經檢測,應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了168 mg/100ml,已經達到了嚴重的醉酒狀態。目前,應某已被沭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軍已做了右小腿截肢手術。
  “曉靜特別敬業,工作無論如何苦累,從不抱怨,這樣的一個好同志就這樣走了!”沭陽交警一中隊副隊長範雷眼含淚水告訴記者。孫曉靜的婚期定在今年的十月份,平時要操辦婚事又要上班,領導看他比較辛苦,就提出讓他歇歇,不用參加當晚的“迎青奧”交通秩序百日整治行動了,但他婉拒了領導的好意,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迎青奧’交通秩序整治行動,我還是去吧。”
  曉靜的同事霍亮眼睛紅紅地說:“曉靜有一副俠骨柔情!”今年6月27日上午,曉靜在城區三匹馬路口執勤時,發現一個約四、五歲的男孩背著書包在機動車道內游走,情況十分危險。他立即上前把小男孩帶到路邊詢問。原來該男孩在懷文幼兒園上學,放學後獨自一人回家,結果走錯了路,迷失了方向。曉靜詳細詢問小孩的家庭住址後,請同事給代班,自己騎著電瓶車把孩子親自送回家。當家長看到走失的孩子時,激動得淚流滿面。“他突然就這麼走了,真的讓人難以相信。”霍亮哽咽著說。在孫曉靜的家鄉,當地群眾也自發來到路邊,大家拉起橫幅,默默地站立在公路兩旁等待英雄魂歸故里。孫曉靜的鄰居告訴記者“曉靜這個人對工作很認真,對人處事也很熱情,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大家都感到非常悲傷,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都是自發過來為英雄送最後一程的。”
  7月16日,得知孫曉靜犧牲的消息後,省見義勇為基金會給他的親屬送來了20萬元撫恤金。受江蘇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立科的委托,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政治部主任左鎖粉看望慰問了孫曉靜的親屬以及受傷住院的民警王軍。沭陽縣見義勇為基金會已追授孫曉靜為“見義勇為先進個人”。同時申報宿遷市、江蘇省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等稱號。
  追悼會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發來了唁電,對孫曉靜的犧牲表示“沉痛的哀悼”。  (原標題:江蘇沭陽:近萬人悲送犧牲協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