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8月25日電(信蓮)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買屋銀行(央行)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全國各地“換錢所”(外幣兌換處)的總數為1323家,較去年底增加了48家,連續第二年呈增勢。據分析,這主要得益於中國游客等來韓外國人的增加。
  韓國央行一名負責人表示,換錢所主要以外國人為對象購入外幣,中國游客等外國游客和來韓中國朝鮮族同胞人數增加成為換錢所增加的主因。截至7月底,包括游客、勞務人員在內的合法在韓停留的外國人(143.5289萬人)中,朝鮮族的占比達38.6%,人數為55.3645萬人,較一年前增加了10萬人。入境microSD人員中,除了結婚移民者等少數人員之外,外國勞務人員、留學生、探親同胞等在統計上均被看成是游客。今年7月入境韓國的中國游客在當月入境韓國的外國游客總數中的占比首次超過50%,達136.2423萬人次,其中135.4753萬人次在統計上被看成是游客。
  從各地換錢所數量的變化趨勢來看,首爾增加了41家,仁川增加8家,釜山和大田外接式硬碟增加2家,大邱和京畿等增加1家。全羅南道減少7家,慶尚南道減少3家,光州和濟州各減少2家。從各種換錢所的類型來看,酒店住宿行業經營的換錢所最多,達450家,個人經營的有378家,百貨商店和超市經營的有187家。
  另一方面,為了向外國游客提供兌換方面的便利,增加旅游收入,韓國政府決定放寬對換錢所的營業管制,今後記憶體換錢所數量有望繼續呈增勢。
  (編輯:住商不動產王菁)
  延伸閱讀:  (原標題:訪韓中國游客增多促韓國“換錢所”連續兩年增加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