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春節期間,三亞迎來游客自駕游高峰,交通擁堵嚴重。記者採訪發現,景區附近居民瞅準商機,將庭院或良田改建成臨時停車場,收費50元至100元不等,最高日均可入萬元。
  三亞南山文化旅游風景區4日迎來旅客高峰,游客接待量估計近4 .5萬人次。景區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黃金周一改往常,散客占絕對多數,散團比例高達8:2,大多數游客選擇自駕前往,因此造成車輛擁堵。
  當天,記者從三亞市驅車前往南山,原本半個小時的車程走了近兩個小時。一路上隨處可見外地車牌。到達景區附近,車輛擁堵不堪,景區進門處更是寸步難行。記者看到,景區附近不少居民將自家庭院或者田地改成臨時停車場,收費50元至100元不等。
  在景區附近,有10多戶居民改建了“臨時停車場”,並掛著“停車場50元”的廣告牌。記者看到,一些場地較大的停車場,可以一次停車40多輛。一位附近居民告訴記者,這兩天游客高峰期,他們最高一天有將近萬元的收入。
  “居民自己改建的臨時停車場不屬於景區管理,我們也無能為力。”南山景區負責人介紹,目前,景區內停車場車位已滿,連臨時停車場也被全部填滿,還有大量自駕游車輛停靠在225國道兩側。
  三亞交警部門初步統計,年初一到初四,進入三亞市區的車輛比平時多出7.5萬輛。 新華
(原標題:居民自設停車場日入萬元)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