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瑞利)繼去年開始研學旅行試點後,記者昨日獲悉,今年西安市研學旅行試點的範圍將進一步擴大,同時還將逐步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系。
   昨日,在西安市研學旅行推進會上,西安市中小學研學旅行試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新介紹,西安市去年首批試點的54所中小學,目前已經有近30所學校進行了研學旅行,大都以一天旅行為主,去過野生動物園、航空館、農業示範園,家長和學生都很歡迎這項活動。“今年將擴大試點範圍。”韓新說,近期將增加第二批研學旅行試點學校,同時各區縣可繼續探索,把研學旅行納入試點學校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系。據瞭解,到2016年,西安市將實現中小學研學旅行試點工作的全覆蓋。
   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制定了《西安市中小學研學旅行試點工作管理辦法(試行)》,其中規定,研學旅行的主要內容包括紅色革命遺跡、歷史名勝、絲綢之路研究、秦嶺文化研究等18個方向。
   每次組織活動必須為師生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費用目前由家長交納,逐步實現“市上撥付一點、區縣支持一點、學校自籌一點、家庭交付一點”的目標,對貧困學生要給予一定的減免。  (原標題:西安近30所學校已實行研學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