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隆回縣金石橋鎮金寨村游順慈豫皇梨基地摘梨子。)
  
  (摘下梨子直接往口裡塞)
  
  (隆回縣林業局局長劉維湘在橫板橋鎮羅子團柚子園給游客摘本土柚子。)
  紅網隆回10月4日(通訊員 楊貴新)10月3日,200多名游客來到海拔900多米的隆回縣金石橋鎮金寨村,車剛停穩,游客一窩蜂擁向游順慈的豫皇梨基地,從樹上摘下梨子顧不上擦洗,就直接往嘴裡塞,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游順慈介紹,自10月以來,每天都有七八百人來他的豫皇梨基地摘水果。
  近年來,隆回縣為解決“大地蓋被子,樹上結果子,農民要票子”矛盾,大力發展經果木基地建設。不斷創新投入機制,制定出台特色林業發展規劃,激勵農戶、社會團體投資林業,形成政府、社會、農戶三方聯動的投入機制,全縣營造經果林15萬畝,全縣建有豫皇梨、楊梅、葡萄、板慄、櫻桃、桃子、柚子等基地300多處。隆回成為名副其實的“花果山”,一年四季有花開,一年四季有水果吃。不僅飽了眼福欣賞美景,還有美味的水果,更帶來了一筆不少的財富。
  據統計,國慶期間,每天有2萬游客來隆回縣摘水果賞美景,僅水果收入突破280萬元。  (原標題:沿著果香去旅游 隆回“花果山”迷倒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iuy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